人民网>>军事

朝鲜海上射击出动海岸炮和火箭炮 100余发炮弹"越界"

2014年04月01日08:1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3月31日,包括白翎岛周围在内的西海北方界线(NLL)附近7个地方发生大规模海上射击,朝鲜发射的500多发海岸炮和多管炮中,有100多发掉落在了北方界线以南地区,最多越过韩国海域3.6千米。朝鲜炮弹掉落到北方界线以南海域之后,韩国军方也启动K-9自行火炮和火神炮往北方界线以北地区发射了300多发炮弹,作为回应。

报道称,韩国军方还紧急调动F-15K与F-16战斗机,出现了韩朝类似实战一样在北方界线附近相互射击的情况。这是2010年延坪岛炮击事件后,3年零4个月以来朝鲜首次向韩方地区进行射击,朝鲜的射击从当日下午12点15分开始,共持续了3小时零15分钟,使用的武器包括100毫米海岸炮、122毫米和240毫米多管火箭炮等。韩国联参相关人士表示“舰艇上配置有122毫米火箭炮的朝鲜火力支援艇在2010年以后首次露面”。

据悉,白翎岛与延坪岛居民都转移到了避难所,没有炮弹掉落到陆地上,没有发生人命伤亡。

朝鲜西南前线司令部31日上午8点向韩方海军第二舰队发来电文通报,称接下来将在北方界线北部7个地方进行射击训练。7个地方中,朝鲜在白翎岛东北方向北方界线附近进行了集中射击。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在7个地方中,朝鲜在6个地方都只射击一次,而白翎岛东北部地区射击了8次”,“掉落在北方界线以南海域的100余发炮弹都来自白翎岛东北部地区”。 (闫嘉琪)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