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央视新闻频道五一将推出特别节目《军情时间到》

2014年04月30日16:3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新闻频道五一期间将播出特别节目《军情时间到》。该节目共3期,分别解读两栖登陆舰、舰载机和气垫登陆艇三种海战武器,将于5月1日到3日上午10:30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节目简介:

据介绍,根据一年多来《军情时间到》高收视率节目体现出来的特点,这次的节目在选题上继续延用了“涉我”、“装备”、“热点”等特点,使用虚拟演播室这一节目形态,近距离的拆解武器装备,介绍武器装备的功能特点及相关知识,介绍经典战役、讲述有趣的故事。节目内容以两栖登陆作战为主题,讲解三款军事装备,即两栖登陆舰、舰载机和气垫登陆艇。

两栖登陆战是近两年来一直关注度比较高的军事话题,具有很高的新闻性;节目中不仅关注这些武器装备的现状,更对未来的发展有所前瞻,在提供趣味性、观赏性的同时,有较强的知识性和一定的战略眼光;节目中除新闻、引进资料外,还将结合电影大片,用多种手段讲解军事装备的知识。

节目内容介绍:

两栖登陆舰:从二战时的两栖登陆战开始,讲述各时代战争特点对两栖舰发展的影响,从美国的第一艘两栖攻击舰“硫磺岛”号讲到目前最新的“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从中国的“昆仑山”号两栖舰讲到法国的“西北风”级两栖舰艇,两栖舰越来越强大,是否可与航母抗衡?未来的两栖舰还会有哪些发展?本期节目将结合专家权威的分析,对这些问题做出一一解答。

舰载机:两栖攻击舰上的舰载机与航母上的舰载机不同,在起降方式,攻击能力,武器装备上都有哪些独特的要求?两栖舰上的舰载机又经历了哪些重要的发展阶段,有哪几种著名的作战机型?演播室会以独特的设计展示方式,为观众讲解这方面的知识。

气垫登陆艇:2013年5月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称,近期中国引进的一艘气垫登陆艇已经到货,将在适当时候交付海军使用。据悉,这一登陆艇,就是乌克兰制造的“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随即引发人们对气垫登陆艇的关注。本期节目,将会对几款主要的气垫登陆艇进行详细解析,满足观众对这款独特军事装备的求知欲。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