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高官:美反导系统意在消除俄战略核威慑潜力

2014年05月06日15: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6日电 据俄新社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注意到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不同部分的工作征兆,并认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意在消除俄罗斯战略核威慑潜力。

里亚布科夫称,俄注意到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不同部分的工作征兆,包括考虑各种方案、讨论这个系统的补充要素、研究如何更好地在这个系统中使用已经出现的和正在研制的新技术——目前这些征兆比以前出现得更加频繁。

里亚布科夫强调,这证实了俄方最初的担忧,即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最终形式不仅仅像其表明的那样用于应付一定的威胁,它在很大程度上被设计和建造成另一种样子——在某种程度上,努力消除俄罗斯战略核威慑潜力。

美国五角大楼4月初表示,由于乌克兰局势,暂停与俄罗斯讨论导弹防御系统问题。里亚布科夫认为,华盛顿在一系列双边关系问题上采取更加严格的立场之后,俄无法推进与美国在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的对话,俄罗斯外交部目前不打算在这个领域举行任何磋商和措施。(实习生 康哲)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