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方:俄美反导领域协商无进展且预见不到进展

2014年07月04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方:俄美反导领域协商无进展且预见不到进展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在导弹防御系统领域的协商没有进展,而且这方面也预见不到任何进展。

  里亚布科夫说:“导弹防御系统领域没有、也预见不到任何进展。”他同时指出,俄方“曾对这个问题提出过自己的建议”,并且“转交给美国方面,而且以综合、展开的形式,但由于各种情况,这方面也陷入停滞”。

  里亚布科夫指出,与此同时,俄罗斯看到美国在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的进一步推进,这涉及成功试验拦截GBI陆基拦截器改装的弹头,或者在地中海额外部署带有“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

  里亚布科夫还表示,这涉及到美国与一系列国家就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各种部分以及有关配置系统的讨论,“这一切都不会促进在对话方面找到解决方案。我看不到我们近期能在这方面取得某些进展的特别机会。”

  俄罗斯和北约2010年在里斯本峰会上商定就反导项目进行合作,但由于美国拒绝出具所部署的系统不针对俄罗斯核威慑力的法律保障,谈判陷入僵局。美国在欧洲创建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是俄美两国关系紧张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