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中国反导已具攻防能力 或将装备部队

2014年07月26日14: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邵永灵:中国反导已具攻防能力 或将装备部队

资料图片:中国在境内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示意图)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3日披露,2014年7月23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是中国第三次成功进行反导试验,标志着包括信息处理、侦查预警、拦截武器、武器传输、制导精度和反应速度在内的反导技术达到一个新阶段。

那么,什么是陆基反导技术,这次反导试验属于哪个级别,试验的成功又具有哪些战略意义?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邵永灵。

陆基反导拦截技术包括中段和末段

相关资料显示,2010年1月和2013年1月,中国先后进行了两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这次是第三次相关的反导试验。

军事专家邵永灵介绍,陆基的反导拦截试验又分成了两种情况。一是中段拦截,像中国在2010年、2013年这两次拦截试验,很明确是中断拦截,拦截对象应该是洲际导弹,射程要超过8000公里,大概在1万公里左右。在中段,即大气层外这个阶段的飞行高度一般可以达到500公里、600公里,拦截的时间相对比较充裕,到末段的时速度快,而且洲际导弹一般搭载核弹头,如果上空爆炸可能也会造成污染。二是,陆基拦截针对的是中近程弹道导弹,射程1000公里以下,比较典型的像美国的“萨德”系统。

所以,陆基拦截既可以是拦截洲际导弹的中段反导系统,也可以是拦截战术导弹的末段反导系统。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