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首次开展成建制装备作战试验 以实战检验新装备

2014年10月18日07: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军首次开展成建制装备作战试验

  近日,北方某演兵场炮声隆隆,北京军区某旅营长吕正带领全营官兵刚夺下某无名高地,敌人就立即实施炮火覆盖……这看似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实际上却是一次装备作战试验,目的在于全面检验某合成营多台套装备综合效能,评估部队对该系列装备的火力运用情况。现场参试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全军首次在实战化背景下开展成建制装备作战试验。”

  近年来,我军装备试验逐步脱离单纯考核装备技术性能的靶场模式,在模拟作战环境条件下进行试验。为了进一步缩小装备试验与实战应用的差距,发现以往装备试验中难以发现的问题,总装某基地把装备作战试验向实战化延伸。他们联合部队、院校、科研机构等多家单位,以实兵对抗的形式开展以营为单位的成建制、成系统、成体系装备作战试验。这在我军装备试验中尚属首次,标志着装备作战试验向体系化、规模化、实战化的试验方式迈出重要一步。

  “这场实战化对抗,不再是单一台套装备的比拼,而是融入新试验装备的系统对系统的体系对抗。”此次作战试验总指挥韩强向记者介绍说,在海拔2000米、方圆2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演练不设预案,双方展开自主攻防。

  你打你的,我测我的。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场所专家、科研团队、试验人员组成的考评小组,全程伴随观察,如影随形考评;围绕从指挥控制、情报侦察、战术机动到打击能力、人机适应性等方面的百余指标、33类数据展开测试;作战运用区、数据采集区、指挥控制区,有条不紊运行……

  “现代战争是联合作战、体系对抗,装备作战试验必须要跟上时代脚步。”韩强告诉记者,此次试验收获颇丰,测试出了多台套装备在靶场上看不见的“极限效能”“实战指标”。(油维嘉、王瑶)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