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大力推动陆军装备“精品工程”建设

2014年06月09日07:3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军大力推动陆军装备“精品工程”建设

“同一装备不同部位的螺丝、螺母拧动圈数将严格遵照标准……”记者昨天从总装陆军装备科研订购部“精品工程”活动部署会议上获悉,该部将重点从细处入手,持续开展以提高陆军装备质量为目标的“精品工程”活动,倾力打造好用、管用、耐用、实用的精品装备。

据介绍,此次以“精益论证、精益设计、精益制造、精益服务、精益管理”为主要内容的陆军装备“精品工程”建设,重点对装备工艺质量、细节质量进行专项整治,确立了一批更严、更细的装备制造标准。他们贴近实战开展装备论证,建立研究所、作战部门、保障部门、使用部队和工业部门共同参与的复杂装备联合论证机制,为装备注入“精品基因”;开展工艺质量问题专项整治,把精品意识落实到每一颗螺丝、每一个焊点,消除以往陆军装备存在的工艺细节质量问题。

据悉,该部将出台更多适应形势任务发展要求的标准规范,并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质量鉴定机制。记者在某装备承制单位车间看到,装备均按照“精品工程”标准生产:自动化焊接取代人工焊接,焊口密封性提高了2个数量级;装甲车内每条油气电管线颜色各异,既便于识别,又提高了装备保障效率。(苏飞新、王瑶)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