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国在境内成功进行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

2014年07月24日07:3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在境内成功进行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

我国在境内成功进行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

资料图:被认为是2013年1月27日中国境内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的图片。

  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2014年7月23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根据相关资料,2010年1月11日,中国进行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当时,有分析认为,此举暗示我国已初步掌握反弹道导弹技术。2013年1月27日,中国再次在境内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在高技术条件下的现代战争中,战略防御武器和战略进攻武器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一旦需要,战略防御武器可以立即转入战略进攻状态,并成为重要的战略威胁力量。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打造中段反导能力的战略意义绝不亚于“两弹一星”工程。中国已经三次成功进行反导试验,标志着包括信息处理、侦查预警、拦截武器、武器传输、制导精度和反应速度在内的反导技术达到一个新的阶段。

  需要说明的是,部分人将中国中段反导试验和美国的爱国者PAC-3系统以及俄罗斯的S-400导弹系统相提并论,这误导了试验本身所隐含的重大意义。做为中段导弹拦截系统,其技术难度要远大于爱国者PAC-3之类的末段拦截系统,中段导弹拦截首先需要克服大气层外恶劣的工况条件,必须具备动能拦截器(KKV)、精确探测跟踪与末制导技术、空间作战平台总体技术与平台战时测控技术等等一系列当今导弹和空间作战武器的前沿科技。而目前能够具备如此强大技术能力的国家仅有美、中两家。目前,与中国中段反导试验处在同一技术水平线上的相应陆基系统仅有美国的GMD系统。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