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王毅:中国和东盟完全有能力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

2014年08月11日0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毅:中国和东盟完全有能力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0日在缅甸内比都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时,就一些国家渲染所谓南海紧张局势当场作出回应。

王毅表示,当前南海局势总体是稳定的,航行自由也没有任何问题,迄今从未听说哪一艘船只的航行自由受到影响。中国东盟关系更是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我们不赞成有人炒作所谓南海局势紧张。

王毅表示,中国和东盟完全有能力、也有智慧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这次中国-东盟外长会达成共识,我们要继续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争取在协商一致基础上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双方对此都高度评价,一起热烈鼓掌。

王毅说,中国和东盟可以心平气和地讨论有关问题,一些域外国家却坐立不安,渲染紧张,不知道意欲何为?难道还想把这个地区也搞乱吗?域外国家可以有合理的关切,但我们反对到这个地区来指手画脚。(张云飞)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