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海军组织近海作战研练 海陆空融合一体化对抗

2014年08月11日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组织近海作战研练 海陆空融合一体化对抗

编队航行 杨欣儒摄

海陆空立体配置兵力,红蓝“背靠背”对抗随机导调,联合组网预警感知多维战场……8月5日至7日,北海舰队某基地在黄海海域组织辖区防卫联合作战研练,其设置联合侦察预警、防敌信息攻击、抗敌空中袭击、军地海上联合封控等7种作战行动、47个科目,上演了气势恢宏的实战化训练活剧。该基地司令员刘庚群告诉记者,研练深化了战区联演联训和协作区训练活动的开展,探索了基地近海防卫作战编组联合训练的方法路子,提高了各级指挥员、指挥机关作战指挥能力与编组兵力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研练,该基地牵头辖区潜艇、驱逐舰、航空兵部队,沈阳战区的陆军、空军友邻部队,基地所属部队等数十个团以上单位,以及驻地海警、渔政、救助局等执法单位,构建立体多维的作战配系,进行陆海空、军警民联合作战,充分发挥三军一体、体系作战的整体合力。参训的多型数十架舰艇、潜艇、飞机,依托战区海陆空三军联合训练平台,随机发布导调情节,临机下达目标指示,立足复杂电磁环境,最大限度贴近实战,凸显了联合性、实战性、对抗性、检验性和创新性,使辖区联合作战能力得以大幅提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