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海军组织近海作战研练 海陆空融合一体化对抗【3】

2014年08月11日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组织近海作战研练 海陆空融合一体化对抗

实弹射击 杨欣儒摄

一网联三军,一键令万兵。该基地以新型护卫舰、扫雷舰入列为契机,以新型作战力量带动整建制辖区作战能力提升,最大限度地实现舰与舰、舰与机、舰与站之间的互联互通,将各作战平台的信息、数据及时录入战术演习评估系统,为导演部临机导调、评判和复盘提供了科学依据,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本领得到有效检验与锤炼。他们根据新型作战力量兵力配置,将海军“勇敢”系列和“猎鲨”系列演练,嵌入实战化训练课题演练,成功组织了海上联合反潜、军地联合封控、实布实扫战雷演练,一举填补了基地多项训练空白。他们全程带动各级指挥所、一体化指挥平台、海情信息中心、沿岸观通站、应急通信枢纽及后勤、装备保障力量,在实打实、硬碰硬研练中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作风;红蓝双方捉对厮杀、斗智斗勇,在险局、困局中历练一剑封喉的制胜招数,在危局、残局中砥砺敢打必胜的火蓝刀锋。此外,他们探索新质战斗力生成模式和制胜机理,取得舰机协同反潜、编队联合反潜、隐蔽攻击水面舰艇编队、对超低空空中目标观察等一批新战法训法,研练了15个后装保障课题,7种战时政治工作方案预案得到检验,创下陆海空三军联合指挥、军警民力量综合运用、构建完备辖区防卫作战配系、运用可视化指挥手段和新型作战力量实扫实爆战雷等7项新纪录。

据悉,历时3天跨昼夜联合作战研练,参训兵力多、课题设置多、实际使用武器项目多、训练区域广,陆海空三军密切协同、军警民力量统筹运用,为辖区多兵种联合作战训练常态化积累了经验。(刘文平 李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