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解析中国首款军用大型运输机 装备100架是最低标准

2014年08月11日10:3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络上流传的第三架原型机运-20灰色涂装亮相(来源:环球网)
网络上流传的第三架原型机运-20灰色涂装亮相(来源:环球网)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徐金玉)近日,网上流传有疑似第三架运-20原型机首飞照,引起外媒和国内外专家诸多猜测。空军装备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运-20的意义不逊于航空母舰,运输机多多益善,装备100架是最低标准。

运-20不逊于航空母舰

宋心之指出,军队的作战能力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即反应速度、投送距离和投送设备的大小,而这些都和大型运输机有着密切的关系。宋心之说,运-20作为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它影响的不只是空军的远程投送能力,还将会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包括陆军、海军和二炮将来的远程投送能力,它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能力的提高不次于航空母舰。

运输机多多益善 装备100架是最低标准

针对外媒和网友猜测的关于中国运输机数量上的需求,宋心之表示,运输机多多益善,但是投入成本巨大,运-20装备100架是最低标准。

宋心之指出,无论是边境的紧急冲突还是严重的地质灾害,我们都需要大量的军用运输机,从目前空军运输机部队的现状来看,装备100架是最低数量。中国要在保障有能力应付地质灾害的同时,还有一定数量的运输机来保证军事力量的投送能力,从而应付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宋心之说,当军队具备强大运输能力的时候,作战就会具有很强的机动性和主动性,虽然运输机在数量上是多多益善的,但这需要国家给运输机极大的成本投入,所以在运输机数量上要找到一个最合适的点。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