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西安政治学院以战斗力标准打造强军方阵>>滚动报道

“黑马”是这样“驯”出来的

2014年05月14日17:0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没有想到一个系会走出三个教学标兵。”

“没有想到年轻教员的课都讲得这样好。”

“没有想到一个系的教学水平会在全院引起强烈反响。”

随着学院教学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拉下帷幕,一匹“黑马”腾空而出,不仅荣获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团体奖,而且在被学院表彰的10名教学标兵中,有3名教员榜上有名。

“黑马”是这样“驯”出来的。系政委苏文甫告诉笔者,这匹“黑马”就是军队保卫工作学系。系党委围绕强军目标提高教学质量,坚持课题从部队中选,坚持紧贴岗位需求教。每年选派教员到总部机关部队代职、调研,用部队“活水”浇灌教学“之花”。鼓励教员参与办案,先后派遣十余人到总政保卫部、西安市公安局、第四十七集团军等单位参与办案二十余起,参与司法鉴定八十多起。利用《军队保卫工作》《军队保卫工作学论丛》两个平台,及时掌握部队开展保卫工作出现的热难点问题。规定一名教员挂钩一个班,每月参加一次班务会,收集学员对授课内容的需求。坚持每周三下午集体备课制度。对教员的教案和多媒体课件严格把关,开展传帮带活动,帮助年轻教员修改教案、推敲课件。严格落实系、室两级试讲制度,把考察教员试讲细化为“五听五看”。“五听”:一听声音,二听语速,三听语调,四听语气,五听内容。“五看”:一看教姿教态,二看手势表情,三看课件,四看板书,五看课堂设计。学院每次举办讲课比赛,系里都提早筹划准备,精心组织。被评为教学标兵的讲师柯明深有感触地说:“教学质量检验出战斗力,教学质量好,讲的课程官兵就欢迎。”

自1987年学院举办保卫干部大专班至今,先后培养了4523名军队保卫干部。如今,他们有的成长为高级将领、有的成长为部队师团职领导、有的成长为专家教授。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