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中方参演潜艇噪音小 水面舰艇搜寻困难

2014年05月21日13: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讯 5月18日,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的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前两次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相比,此次演习首次组织潜艇与水面舰艇编队进行自主对抗。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曹卫东20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参加此次军演的常规潜艇,噪音较小,水面舰艇对其进行搜寻比较困难。

曹卫东称,参加此次军演的常规潜艇,噪音较小,水面舰艇对其进行搜寻比较困难。本次军演参演的舰艇全部进行混编,双方在舰艇、舰载机的反潜上需要密切配合,这不仅说明此次军演实战性非常强,也说明了中俄两军的互信程度很高。

军事专家尹卓介绍称,当潜艇与水面舰艇对抗时,往往是潜艇占优势,特别是现代化的潜艇,可搭载导弹或重型鱼雷,具有较强的反舰能力,对水面舰艇的威胁性是非常大的。

尹卓称,水面舰艇一般不会航行到距离潜艇太近的位置,经常采用海陆空协同方式打击潜艇目标,首先由水面舰艇使用远程声呐探测潜艇目标,随后再派遣直升机在三四十公里以外进行搜潜,或召唤陆上大型反潜机确认目标潜艇准确位置,之后再投放水雷进行攻击。(实习生 何天天)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