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俄军演遭美军先进电子战机24小时不间断侦察

2014年05月22日10:0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美军RC-135电子侦察机。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讯 近日,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正在东海举行。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报道,太平洋美军侦察部队对中俄军演迅速跟进,平时一天一架侦察机飞行4至8次,现在出动两架飞机,一天往返8次,保持24小时不间断飞行。美军此次出动的是先进的RC-135战略侦察机,绰号“联合铆钉”,主要用于电子侦察和检测。军事专家尹卓表示,美军的严密侦察,将使中俄军演更贴近实战。

尹卓介绍,美国此次出动的RC-135侦察机是一种高性能的电子侦察机,其特点是能够对电子信号进行记录,然后进行校正。对于所有无线电电磁波的辐射,它都能够进行记录。

尹卓称,美军对军演进行侦察,对中俄既是挑战,也是一项重要的训练内容。这就要求中俄军演中要关注这些问题,比如在使用无线频率时,要严格管制辐射源,包括通讯、雷达和声呐的各种辐射源。而且,美军水下潜艇很可能也会过来进行侦听,美军也会对军演中潜艇的活动和反潜演习进行侦察。

尹卓指出,美国对中俄军演严密的电子侦察,是我们构成复杂电子环境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不会放弃这种训练机会,在演习的电子对抗中把其考虑进去,使训练环境更加逼真,更加近于实战。(实习生 何天天)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