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称俄军战机携导弹逼近拦截美军电子侦察机

2014年06月04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美军RC-135战略侦察机
资料图:美军RC-135战略侦察机
原标题:五角大楼称俄军战机逼近拦截美军电子侦察机

五角大楼3日声称,今年4月美俄在乌克兰的角力激化之际,一架加挂导弹的俄军战机曾逼近拦截美军电子侦察机。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当日表示,4月23日,美国空军一架RC-135U电子侦察机正在位于俄罗斯东端的鄂霍次克海上空执行常规任务,突然遭遇一架俄军“苏-27”战机。

沃伦称,俄军战机意图逼近拦截美军侦察机,两架飞机一度相距不到30米,随后俄军战机向美军机组人员显示飞机底部挂有空对空导弹。

他指“对峙”期间美军飞机没有采取避让措施,两军飞行员也没有通过机载无线电系统进行沟通。事后美军电子侦察机照常在鄂霍次克海上空执行任务,两军飞机未再发生类似事件。

资料显示,遭到拦截的美军RC-135U电子侦察机性能相当优越,装有尖端电子侦察设备,可以定位、识别乃至分析敌方雷达和通信设备的各类电子信号,迄今在美国空军服役的同款飞机仅有两架。

沃伦称,4月23日拦截事件发生后,美国防长哈格尔和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双双向俄罗斯军方表示关切,但未解释为何过了一个多月美军才将此事公布于众。目前俄罗斯军方尚未做出回应。

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这已是今年4月美俄两军发生的第二起“对峙”事件。4月12日,美军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唐纳德·库克”号在黑海游弋,一架没有加载武装的俄军“苏-24”攻击机曾先后12次逼近美舰。

五角大楼指当时事件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美俄舰机一度相距不到900米,最终两军舰机没有发生意外,“唐纳德·库克”号继续在黑海游弋。美军方并指俄军挑衅,举动“业余”,自诩“唐纳德·库克”号完全可以击退俄军“苏-24”攻击机。(德永健)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