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新型战略轰炸机原型机开始制造 被指进展缓慢

2014年05月27日08: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新型战略轰炸机原型机开始制造 被指进展缓慢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22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司令维克托 邦达列夫称,俄军PAK-DA战略轰炸机将可能在2019年完成首次试飞。PAK-DA项目早在2007年向外界就已向外界公开,但至今一直进度缓慢。

邦达列夫表示,PAK-DA将于2023年完成国家测试,并正式开始装备军方。据悉,该轰炸机由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UAC)负责牵头研制,公司旗下的图波列夫设计局、喀山航空生产联合体(KAPO)也参与其中。在设计时通过减少雷达横截面积以达到“隐形”的目的。至于PAK-DA将采用专门设计的新型机翼还是常规机翼,则尚未对外公布。

2012年,俄罗斯国内曾就“是否需要PAK-DA”和“PAK-DA是否应具备高超音速性能”的问题进行过讨论,从目前项目的进展来看,由于以目前技术条件来看,尚难以实现,因此飞机不具备超音速能力。4月,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负责人宣布,图波列夫设计局已经完成了飞机的设计,此外,原型机的部分部件也已经开始制造。

报道称,若PAK正式进入俄罗斯空军服役,一部分老式战略轰炸机将会逐步退役。据悉,俄罗斯空军服役中的战略轰炸机主要由三种:80a58258cec0220cff15e2d66968a8c53“逆火”、图-95“熊”以及图-160“海盗旗”,同由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

除了俄罗斯以外,美国同样也在发展新型战略轰炸机——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并且也将在2020年左右试飞。(实习编译:陈尧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孝金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