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拟斥资99亿美元更新B2隐形战略轰炸机

2014年06月06日15: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拟斥资99亿美元更新B2隐形战略轰炸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于6月3日宣布,美国空军(USAF)已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签订了价值99亿美元的合同,授权该公司对20架B-2“幽灵(Spirit)”隐形战略轰炸机进行更新和维护。

  目前并不清楚这项名为“灵活采购及维护团队(FAST)二号”的合同所包括的轰炸机数量,但合同主要包含增强B-2轰炸机的功能和运转部件的维护,包括外在的结构、内部软件及辅助设备的维修。另外,该合同还详细列出了维护的细节程序及临时承包商的相关信息。暂定的合同期限截止到2019年5月,如可行,可能会延长到2024年5月。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市对B-2轰炸机进行更新和维修工作。合同中要求维护的B-2轰炸机主要来自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俄克拉荷马州廷克空军基地、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以及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

  4月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对B-2轰炸机新的软件系统进行了初步设计评估,该软件被美国称为“灵活更新1号”工程,旨在简化平台上的武器控制系统。系统简化后可以降低成本并增强可靠性。早在2012年,该公司就完成了B-2轰炸机的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的更新,按照新的计划,他们将为B-2轰炸机安装由美国雷声公司生产的AN/APQ-181无源相控阵列雷达。

  据悉,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还将改进B-2轰炸机驾驶舱的武器接口,以适应第二代小口径炸弹和巨型钻地弹。另外,该公司还会更新B-2轰炸机的通讯配件,并安装一个通用的武器接口。(实习编译:毛海燕 陈尧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