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伊朗试射新型火箭弹 可实现多弹头垂直打击

2014年05月30日07: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试射新型火箭弹 可实现多弹头垂直打击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27日报道,伊朗军方近日在“圣城26”演习中试射了可分离弹头的自旋稳定型“征服(Nazeat)”重型火箭弹。

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演习中试射了新型“征服10(Nazeat-10)”火箭。此前,伊朗公布了“征服”火箭家族中的最大型版本“征服10-H”。据悉,该火箭弹直径455毫米,射程140公里,可携带230公斤弹头,圆概率误差(CEP)为其射程的5%,即7公里。

文章称,尽管法尔斯通讯社并未说明新型“征服10”与之前的有何不同,不过根据该社发布的照片来看,新型火箭的弹头与弹体之间多了一块有4个侧向喷射口的部件,而“扎尔扎尔(Zelzal)火箭”也有类似部件。据悉侧向喷射口可使火箭自旋,以达到提高稳定性、精确度的效果。

在电视报道中,可以看到“扎尔扎尔”火箭的自旋稳定推进器在火箭射离发射架时起便开始工作。

而新型“征服”火箭还有两到三个朝后的喷口,据估计属于弹头分离系统的一部分。弹头完全与发动机部分分离以后,速度将逐渐减小,并在最后以几乎垂直的角度从空中打击地面目标。

报道称,这种多弹头垂直角度攻击目标的方式造成的杀伤力要比单个弹头以倾斜角度攻击目标杀伤力大得多。而俄罗斯“旋风”多管火箭就具有这种多弹头垂直打击性能。(实习编译:陈尧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