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首次跨军种油料输送 空军运输船给海军运油

2014年06月03日09:4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军首次组织跨军兵种跨区油料输送

近日,广州军区空军某船运大队一艘运输船经过4天4夜航行,将1000吨军用油料从浙江宁波某港口如期送抵南海舰队某军港。参加此次运输任务的广州军区航务军代处领导介绍说,这标志着我军首次跨军兵种跨区油料输送取得圆满成功。

受体制编制、战备任务、安全管理等因素制约,跨军兵种跨区调运物资成为三军联勤的重难点问题。过去军用油料采购运输,主要依靠地方油船或铁路罐车实施,这种做法不但受淡旺季限制,而且难以磨合锻炼三军联勤运力。

4月下旬,总后下达某部油料补给计划方案后,总后军交运输部协商南京军区、广州军区以及海军、空军相关部门,采取训运结合的办法组织此次跨区油料输送。

运输途中,南京军区、广州军区航务军代处分别完成油料装卸以及港务协调等相关事宜。针对运输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油量误差问题,总后和海军、空军均派出技术骨干全程押运保障,并采取新式“船舶液位测量仪”进行精确检测,确保任务顺利完成。(罗天学、雷鸣)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