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和喀麦隆海军举行反海盗联合演练

2014年06月03日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军和喀麦隆海军举行反海盗联合演练

  中新社几内亚湾6月3日电 (荣俊杰 李晓 胡全福)当地时间6月2日,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与喀麦隆海军在几内亚湾举行反海盗联合演练。这是中喀海军首次反海盗联合演练,旨在提高维护海上安全、应对海上威胁的能力。

  演练之前,双方围绕演习海域、参演兵力、演练科目、指挥协同、安全措施等方案细节进行了磋商。此次反海盗联合演练,中方兵力为导弹护卫舰盐城舰、导弹护卫舰洛阳舰、远洋综合补给舰太湖舰、1架舰载直升机和10名特战队员;喀方兵力为3艘巡逻艇和10名特战队员。

  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第十六批护航编队舰艇陆续驶离杜阿拉港,向演习海域进发。

  此次联合演练主要围绕编队运动、通信演练、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等科目展开。

  11时30分,中喀首次反海盗联合演练拉开帷幕。首先是编队运动,中喀舰艇组成双纵队,进行战术机动演练,双方舰艇占位准确无误、安全顺利。随后,中喀舰艇进行通信演练,相互收发报文。约30分钟后,此次反海盗联合演练的重头戏——联合搜救与登临检查开始。海面上,浪花四溅,马达轰鸣。中喀双方20名特战队员组成的突击队,分别搭乘2艘小艇,从不同方向全速向商船冲锋。抵近商船后,特战队员快速攀爬登船,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可疑商船进行联合检查。

  虽然是首次联合演练,但整个过程安全顺利,中喀两军指挥协同、兵力运用、舰艇调动配合默契。编队副指挥员李晓东介绍说:“此次演练,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与互信,对提升双方军事协作和联合反海盗能力有积极意义。演练中双方官兵表现出了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