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法媒:英雄还是逃兵?伯格达尔在美引发激烈争论

2014年06月04日14: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媒:英雄还是逃兵?伯格达尔在美引发激烈争论

【法新社华盛顿6月2日电】题:英雄还是逃兵?伯格达尔在美引发激烈争论

美国政界和军界官员热烈欢迎鲍·伯格达尔在阿富汗获释。但是,与他被绑架的具体情形有关的问题却变得越发迫切,一些军人指责他是逃兵。

从白宫到五角大楼,官员们纷纷庆祝这名28岁的陆军中士从塔利班手中获释,反复提到决不抛弃任何一名士兵的承诺。

在他的家乡爱达荷州黑利,居民们都在庆祝,为表达支持美国部队而悬系的黄丝带旁边挂着“鲍终于自由了”的标语。

但是在其他一些地方,围绕伯格达尔的被俘经过却迅速引发不安:2009年6月30日,他在阿富汗东部帕克提卡省一处前沿驻地被俘。

一些同样派驻阿富汗的军人、包括伯格达尔的一些战友都指责他擅离职守,甚至开小差想逃到印度。

内森 布拉德利 贝西亚在野兽日报网站称:“我们这个旅级战斗队的所有人员都得到命令,不得谈论伯格达尔的情况,以免他遭受危险。他安全了,现在该说出真相了。”

他还说:“真相是,伯格达尔是逃兵,同部队的战友为追查他的下落而殉职。”贝西亚称,2009年,寻找伯格达尔的行动失败,6名军人因此丧生。

他写道,当年23岁的伯格达尔在第501步兵团第一营黑脚连服役,他步行离开基地,留下头盔和步枪,但带走了一个指南针。

贝西亚写道:“他的战友后来提到,他曾说想从阿富汗步行到印度。”但他补充说:“我认为伯格达尔也值得同情。”

在脸谱网站上,一个名为“伯格达尔不是英雄”的群组正在发布一份请愿书,要求白宫以擅离职守罪处罚伯格达尔。请愿书2日晚间已获得5200多个签名。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 沃伦说,伯格达尔并未被认定为逃兵或擅离职守。但除了赞扬和庆祝之外,美国官员也都承认,这些问题逐渐需要找到答案。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