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一艘056型护卫舰7日将命名为“泸州舰”

2014年06月04日16:31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056型轻护卫舰“泸州舰”将正式入列中国海军(图)

据泸州当地媒体报道,一艘名叫“泸州”的056型轻护卫舰即将正式入列中国海军。据泸州市双拥办消息称,“泸州舰”的正式命名将在6月7日举行,这是第二艘以四川省城市命名的军舰。

2013年,泸州市委、市政府向海军发函,建议以“泸州”命名一艘海军舰艇。今年3月,海军驻西沙某水警区复函,即将入列的某护卫舰被命名为“泸州舰”,将为维护我国南海权益和领土完整而不懈努力。

今年4月21日,泸州市双拥办会同宣传部相关人员受邀前往该护卫舰所靠泊的某军港,登上即将入列的“泸州”舰,与海军驻西沙某水警区司令员刘堂、某护卫舰大队大队长黄朝荣以及该舰主官等人共商“泸州舰”命名仪式及双拥共建工作事宜。

据介绍,这艘“泸州舰”是海军056型护卫舰,这将大大提升泸州的城市知名度,提高泸州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泸州市双拥工作也将以此为契机,拓展共建领域,加强军地联系,增进军地感情,为泸州市的双拥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代陈伟)

056型轻护卫舰知识链接:

056型轻护卫舰(英语:Type 056 Corvette)北约代号:Jiangdao Class Corvette(江岛级轻护卫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于2012年下水的新一代多用途轻型护卫舰。

本级舰采用深V、长桥楼船型,适航性较好,可提供较大的舰体空间。采用隐身设计,舰体外飘,上层建筑内倾,形成一条贯穿舰体前后的折线,舰面上的设备如小艇、鱼雷发射管都遮蔽处理。舰艉部有直升机甲板,但没有设置机库。

中国海军建造056型主要用于近海防御,担负日常巡逻任务,为相关海上执法部门提供支持保障,以替换之前舰龄较长,战术技术指标较低,武器及设备已经落后,人员工作和居住环境较差,难以适应新时期的作战任务的053系列护卫舰和037系列快艇。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