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向乌克兰派遣数百名雇佣兵

2014年06月07日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向乌派遣数百名雇佣兵

  “近几个月来,华盛顿一直在小心翼翼地充当着世界警察的角色,它只在口头上进行措辞激烈的谴责,却没有采取什么实际行动。美国人真是这么老实吗,那么美国雇佣军在乌克兰参战又是怎么回事”。这是一篇署名文章的编者按,不久前刊登于德国最大的新闻网站NTV。文章标题是《谁在偷偷参战?一一美国人又在耍双重道德标准》。

  此前德国《星期日图片报》的文章报道称,美国一家私营安保公司已经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派遣了数百名雇佣兵。文章描述说,在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市,人们看到一帮身着褐绿两色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军人,但他们并不是亲俄罗斯武装分子,而是一家美国私营安保公司的雇佣兵。该报文章谈到,已经有400名美国私营安保公司阿卡德米(前黑水公司)的雇佣军加入到乌克兰军队和警方的行列。这是一个由退役的美军精英部队组成的雇佣军,他们参加过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因手段残忍、实施酷刑并杀害平民臭名昭著。《星期日图片报》甚至称,该报已经于4月29日从德国联邦情报机构获得了相关消息,而消息的来源是美国情报机构。

  虽然华盛顿政府对此矢口否认,美国阿卡德米安保公司也不承认其特种兵部队在乌克兰参战,但德国媒体认为,一些谜团尚未解开。德国在野党呼吁,调查美国向乌克兰派遣雇佣兵一事是否属实。绿党议员施特勒贝勒表示,将就此事公开询问联邦政府。这位议员强调,如果真有此事,那么乌克兰危机将会变成代理人的战争。

  NTV新闻网站的文章最后强调,几周以来,美国和欧盟一直批评俄罗斯政府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分裂分子提供支持。如果美国派遣雇佣军的消息属实,那将是一场灾难。(柴野)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