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度国产驱逐舰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2014年06月11日15: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国产驱逐舰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据海军技术网2014年6月10日报道,印度即将服役的国产隐身驱逐舰“卡尔卡塔”号成功试射一枚射程290千米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测试地点位于卡尔瓦尔军事基地的西部沿海。

  “布拉莫斯”导弹由俄-印联合成立的布拉莫斯航宇公司研制,在测试期间达到了所有技术指标。印度军方官员称,“本次舰上武器试射的流程非常标准,我们可在一系列海试中获得舰艇的作战和运行参数。”

  “布拉莫斯”的空射和陆基版本分别有印度空军和陆军进行研发,而最新的“布拉莫斯”导弹有望集成至全新一代驱逐舰和护卫舰,新一代潜艇也将搭载该导弹的潜射版本。

  印度陆军自2005年起开始列装该型导弹,目前该导弹已交付空军,并准备有Su-30MKI战斗轰炸机搭载。

  “该型导弹已装备多艘舰艇,包括俄制‘塔尔瓦尔’级护卫舰。”“卡尔塔尔”号系印度P15A级驱逐舰,由马扎岗船厂建造,是该级舰的首舰,计划与下个月服役。服役后,舰上将搭载16枚“布拉莫斯”导弹。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