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委领导批示同意拍摄《彭德怀元帅》 刘源等任总顾问

2014年12月16日09:07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德怀元帅》即将开拍 剧组人员纪念馆体验红色之旅

“彭德怀”扮演者董勇频频向纪念馆工作人员提问。

剧组成员参观彭德怀纪念馆。

电视连续剧《彭德怀元帅》将于本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随即举行开机仪式。13日,《彭德怀元帅》电视连续剧剧组人员、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宋业明,彭德怀扮演者董勇,总后司令部军训局原局长方凯声,总后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高军一行来到彭德怀纪念馆体验红色之旅。

剧组一行表示,《彭德怀元帅》电视连续剧开拍在即,剧组人员赶在开机之前来彭德怀的故乡,希望这次体验之旅能挖掘出彭德怀精神更加深厚的内涵。在一天的体验生活中,彭德怀扮演者董勇及导演宋业明不停向纪念馆工作人员提问,希望从中领悟到一个形象更加生动、魅力更加独特、精神更加丰实的彭德怀。参观过程中,在每一张彭总的照片前董勇都驻足良久,彭德怀与群众交谈时的开怀大笑、指挥战斗时的运筹帷幄、行军过程中的举手投足……他都细细品味,认真琢磨,还不忘频频举起相机,拍下彭德怀的每一张照片。

《彭德怀元帅》电视连续剧是文化强市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彭德怀纪念馆“六个一”文化工程中的重点项目。该剧由彭德怀纪念馆、解放军总后勤部电视艺术中心、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发起拍摄,习总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及总后政委、上将刘源分别批示同意,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上将赵南起和总后政委、上将刘源担任该剧的总顾问,计划拍摄40集,将于今年12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后举行开机仪式。

据悉,《彭德怀元帅》电视连续剧预计于明年9月18日在中央一套首播,届时将为广大观众朋友奉上一道丰富的精神佳肴。(龙显扬)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