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希望乌克兰对俄边检站遭炮击事件做出解释

高春霄

2014年06月21日06: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希望乌克兰对俄边检站遭炮击事件做出解释

  新华网莫斯科6月20日电(记者高春霄)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0日发布公报说,俄罗斯希望乌克兰当局对俄边检站遭炮击事件做出解释并致歉。

  公报说,乌克兰东部“多尓让斯基”边检站对面的俄罗斯领土当天遭到炮击,造成俄“新沙赫京斯克”边检站一名海关人员受伤,一栋建筑物受损。俄方希望乌克兰当局对这一事件做出解释并致歉。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对俄“新沙赫京斯克”边检站遭到来自乌克兰方向炮击的“挑衅行为”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乌克兰当局立即对这一“犯罪行为”进行调查。

  据俄塔社报道,莫斯科时间20日18时许,在与俄南部罗斯托夫州相邻的乌克兰“多尓让斯基”边检站区域发生交火,俄方领土遭到来自乌方的迫击炮射击,造成一名在俄边检站海关人员受重伤,一栋建筑物受损。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签发总统令,决定自当地时间20日22时至27日10时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停火一周。波罗申科呼吁所有人支持和平化解乌东部地区局势的行动。他同时强调,如果发生针对乌克兰军队或平民的武装攻击,军队将开火还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