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开展“世界难民日”义诊活动

2014年06月21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开展“世界难民日”义诊活动

  中新网南苏丹瓦乌6月21日电(沈宇杰 齐可亮)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来到位于联南苏团瓦乌基地东南角的难民避护所开展了义诊活动。35名医护人员在烈日下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耐心细致地为难民进行了体检、问诊、治疗,让因战乱而在这里临时避难的难民倍感温暖。

  20日上午7时,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的官兵们带着各类医疗设备、器材和药品,来到了联南苏团瓦乌“UN城”难民避护所,迅速地展开义诊工作。尽管当地平均气温高达40多度,且正处于疟疾、艾滋、霍乱等传染病高发期,但从接诊场地的设置到整个义诊活动的结束,中国维和官兵始终保持着微笑和良好的军人形象。在活动中,医护人员热情地为每一名患者诊治,并赠送给他们一些常用治疗药品,前来看病的难民们不时用 “你好、谢谢”之类的中国话与医护人员交流,显得格外亲切。

  此次义诊,中国二级医院派出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妇产科以及护理人员,及时有效地预防疾病的发生,解决了难民当前面临的就医困难问题。维和医疗队队长刘晓斌说:“维护世界和平是我们的使命,治病救人更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我们会力所能及地为当地难民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救治。”

  据悉,自今年4月底南苏丹瓦乌市发生武装冲突以来,不断有难民涌入联南苏团瓦乌基地。截至目前,在我维和部队开设的避护所内,已接收1500余名难民。5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任务调整为保护平民,中国维和医疗队接到联南苏团指令后迅速启动预案,积极为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治。近一个月以来,医疗队已累计接诊难民500余人次。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