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泰国严控反军事政变言论 看专制独裁小说也不行

2014年06月25日08:1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严控反军事政变言论 看专制独裁小说也不行

  泰国军方接管政权已月余,除采取多种措施重振经济,在维护国家稳定上,也不断加强管控力度。法新社23日称,泰国军方严密监视反政变人士集会活动,监管发布在社交网络的反政变言论,多名参与反政变示威者已被军方逮捕。

  泰国警方22日逮捕了8名反政变示威者。其中一名男子在曼谷一家商场外边吃三明治,边阅读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以专制独裁政权为题材的小说《一九八四》,引来众多媒体报道,此人随后被逮捕。泰国军方最近加强了对反政变示威者的打击力度。陆军副总参谋长邬隆勒上将23日表示,任何人可向当局提供照片或视频,用来作为参与反政变示威活动的证据,每张照片或每段视频可获得500泰铢(约合96元人民币)奖励。军方还希望通过“脸谱”等社交网站获得有关反政变示威活动的情报。

  泰国为泰党前党首乍鲁蓬24日通过互联网宣布在境外成立名为“自由泰国”的组织,通过“脸谱”等社交网站发布反军方内容。乍鲁蓬将任该组织秘书长,对境内外反政变示威者提供帮助。泰国军方接管政权后,乍鲁蓬并没有按照军方要求到指定地点报到。有消息说,他已离开泰国。乍鲁蓬日前宣布辞去为泰党党首职务,有分析认为,乍鲁蓬此举是为能在境外成立反政变组织对抗军方,同时避免为泰党被军方以此为由解散。该组织发言人说,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没有参加该组织。一些反政变的前国会议员、学者和“红衫军”核心成员据称已加入该组织。

  另据泰国《民族报》称,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23日发表声明称,在泰国民选政府产生之前,欧盟将停止与泰国进行任何正式官方接触。(杨讴)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