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泰国军方意欲推迟选举

本报驻泰国记者  杨  讴

2014年11月30日02: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泰国总理巴育11月28日对外透露,将会按照当初提出的民主进程路线图时间表,在一年内举行新一轮国会下议院选举。而此前一天,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曾表示,新一轮选举有可能要延迟至2016年举行。

  泰国军方5月22日宣布成立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以巴育为首的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随后推出民主发展进程三阶段路线图:第一阶段推进和解进程、确保国家安全;第二阶段颁布临时宪法,成立国家立法议会、推选新总理成立过渡政府,同时设立国家改革委员会进行政治改革,起草新宪法;第三阶段是在2015年底进行新大选。

  巴逸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选将会推迟到2016年举行,主要是因为目前仍有反对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的势力在活动。他希望泰国民众能理解军方的决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分析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军方此举主要是投石问路,试探国内外各方反应,同时也不排除是在提醒包括公务员在内的各派政治力量加强同军方的合作。

  泰国经济学家素猜对本报记者说,目前泰国经济增长缓慢,增长主要依靠对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今年8月,泰国批准了总投资额2.4万亿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5.3泰铢)的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开发战略规划,并启动了1080亿泰铢的紧急建设项目,无疑起到了拉动经济的作用。此外政府采取多种刺激消费的举措,提升民众信心,如推出遗产税等,将增加的税收用于补贴低收入者,减少底层民众的负担。这些惠民的做法,使得泰国民众希望过渡政府能够多执政一些时间。

  “只有稳定了才能发展民生,这也是泰国广大民众的愿望。”泰国国家政治学院教授派讪对本报记者说。

  (本报曼谷11月2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30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