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某团给发现舰载机故障隐患两人记功

2014年11月29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海舰队某团给发现舰载机故障隐患两人记功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11月25日,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团党委作出决定,给在机务保障中发现直升机严重故障隐患的本团机务大队三中队代理机械师赵亮、一中队机械员李全记三等功一次,以表彰他们屡职尽责、保证飞行安全做出的贡献。

  今年9月25日,该团机务三中队代理机械师赵亮在机务准备过程中,发现某新型舰载直升机尾传动轴前段挠性联轴节间隙异常,他带领机组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第三片膜片已断裂。经装备处高工鉴定,属飞机重大故障隐患。

  10月8日,机务一中队机械员李全在对某型舰载救护直升机进行机械维护过程中,发现中间减速器右侧固定点后部平台有疑似裂纹,经脱漆检查,发现此处有一条沿中间减速器右侧固定点后部铆钉向两侧发展的长约7厘米裂纹。李全立即向领导做了汇报,经全面检查发现,中间减速器固定底座附近除此处裂纹外,还发现加强片、加强框在内4条长度不等的裂纹。此加强框为中间减速器的主要承力件,若发现不及时,裂纹将继续增大,使中间减速器传动不同心,导致尾传动轴扭曲折断,造成尾桨失效,严重危及飞行安全。(胡宝良 梅嘉)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