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夏北浩机务中队>>滚动报道

“串门子”发现战机裂纹

2014年08月05日19: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这里看起来像是一道裂纹。”虽然心里很确定,但高东垒提醒该机机械师时却故意松了松口。

熟悉高东垒的人都知道,他可是中队出了名的“火眼金睛”机械师,飞机上哪怕一丝一毫的裂纹也休想逃过他的眼睛。

“都是同一型号的飞机,当时我就想凑过去学习学习人家的维护‘高招’。”回想起那次任务期间去兄弟部队“串门子”发现裂纹的来龙去脉,高东垒如是说。

2013年9月,高东垒随部队赴西北某地执行实弹打靶任务。检查完自己的飞机,他围着停在不远处的一架兄弟部队的飞机转起圈来,这瞅瞅、那看看。突然,飞机进气道右壁距进气唇口1.5米处一道长约20CM的疑似裂痕引起了高东垒的注意。

没错,是裂纹。凭借对该型飞机的了解和多年的维护经验,高东垒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听说是裂纹,兄弟部队机械师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个劲说“不可能,是划痕。”

征得同意后,高东垒带着强光手电和专业工具熟练爬进进气道。此时,工厂技术人员和有关专家也闻讯围拢过来。结果,除了对飞机存在裂纹表示惊讶,大家不约而同地向这个长着娃娃脸的小个子机械师投来赞许的目光,“夏北浩传人”果然名不虚传。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