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用“夏北浩精神”为战鹰护驾

2014年08月09日09: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夏北浩精神”为战鹰护驾

8月7日,连续16年铆在保障一线的“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机械师高东垒,又一次郑重地在飞行记录单上签下名字。“一次签名,就意味着机务人员对飞行员、飞机和飞行作出的一次责任担当。”千里之外,沈空领导在纪念夏北浩被空军授予“机械师尖兵”荣誉称号50周年大会上介绍说,该中队作为航空机务战线的排头兵,传承创新了“夏北浩检查法”,先后维护5个机种10种机型,连续46年确保飞行安全。

该中队前身是“机械师尖兵”夏北浩同志所在中队,2007年被空军授予“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荣誉称号。经过数十年接力传承,夏北浩提出的“对战斗胜利负责、对战友安全负责、对国家财产负责”的“三负责”精神,已经内化为一代代中队官兵“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质量大于一切”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2012年2月,机械师高东垒负责验收大修出厂的某新型战机时,发现维修质量没有达到规定标准。他据理力争、毫不含糊,直至所有问题解决才签字接收。

多年来,中队官兵始终将维护规程作为“铁律”。去年3月,由于换装需要,中队维护的飞机要移交给兄弟单位。转场起飞前,军械人员发现有架飞机的座舱盖缺少一个小垫片,分队长任明辉立即将飞机“拦”下来,带领人员全面检查,直至万无一失。靠着这种科学求实精神,该中队先后维护各型飞机176架,保持了飞机完好率、出动率、飞行总时间、总起落数全团第一的好成绩,30余次执行重大任务,从未发生人为差错。

在中队荣誉室,记者看到墙上挂着的“夏北浩检查法”。该检查法作为机务官兵维护保养飞机的科学有效方法,曾在全空军推广。随着各类新型战机列装部队,中队又创新维修理念、探索现代维修手段,提出了“新夏北浩检查法”。中队还积极推行以整理、整顿、清扫、规范、安全、素养为主要内容的“6S管理模式”,使飞机完好率提高了18个百分点。近年来,中队有7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和技术革新奖,19项创新做法被空军推广。(李建文 王军)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