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呵护战鹰24载零差错

刘一伟

2014年08月16日04: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呵护战鹰24载零差错

  本报讯 记者刘一伟、通讯员纪华荣报道:打出的保险丝都留4个丝扣,方向相同,松紧度一致,还要点上红漆……又一架战机经济空某团士官代理机械师赵汉涛严格检查后飞向云霄。从事机务保障24年来,赵汉涛排除各类故障数百起,维护过的战鹰从未出现人为差错。

  那年,在检查一架大修出厂飞机的过程中,赵汉涛感到油门手柄运动有轻微卡滞,但地面试车并无异常。“是不是小题大做啊?”收班在即,机组其他成员对此有些不理解。

  “不能给飞行员留一丝一毫的风险!”性格温和的赵汉涛罕见地固执起来。又经过3个多小时的深度排查,他发现了油门操纵垂直拉杆密封衬套耳环上端松脱的重大隐患。后经有关部门鉴定,故障若不及时排除,极易导致飞行中油门无法操纵引起发动机失控。赵汉涛因此荣立二等功。

  团里官兵知道,赵汉涛的感觉这么准,是因为他对飞机有感情。2011年,在一次地面试车检查中,飞机发动机开车的爆音,使他本已因强噪音受损的左耳突发神经性耳聋。医生要求他长期静养,建议调离机务一线。大队安排他去质控室工作,但没干两天他又要求回到机务中队。为啥?“离飞机远了,听不到飞机轰鸣声我睡不着觉!”赵汉涛这样回答。

  在机务部队流传着一句话:机务机务,黑衣黑裤。晒黑了皮,累弯了腰。对此,赵汉涛却认为:“金钱买不来幸福,劳动是一种快乐。”

  赵汉涛带过的20多名徒弟分别成长为大队长、中队长,职务最高的已是正团职干部。自己的“机务经”得以传承,是赵汉涛军旅人生的最大成就。这些年,潜心机务保障的赵汉涛得到各级充分认可:他先后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空军优秀士官标兵”,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5次。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