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军“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官兵创新与传承

2014年08月13日12:22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军“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官兵创新与传承

夏北浩检查法之“看“。(资料图)

  如果把航空机务兵比作“战鹰守护神”,“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则是这群“守护神”中的“排头兵”。从1964年首任中队长夏北浩被空军授予“机械师尖兵”,到2007年中队被空军授予“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荣誉称号,从一颗“种子”到一片“森林”,“夏北浩精神”已升腾为空军机务兵的职业信仰和价值追求。

  50年来,随着不断开拓创新,一批又一批“夏北浩式尖子人才”脱颖而出,一批批“夏北浩传人”让夏北浩精神熠熠生辉。经过反复实践创新,该中队最终形成了适应新装备维修保障需要的“新夏北浩检查法”。这是一种全新的维修思想、维修方法和手段,同时也是对新时期机务保障客观规律的认识和总结,是对夏北浩精神的有效传承。(曹占礼 孟庆宝)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