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和平使命—2014”:首支外方参演实兵部队到达朱日和训练基地

2014年08月15日17: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平使命—2014”:首支外方参演实兵部队到达朱日和训练基地

  新华网内蒙古朱日和8月15日电(记者刘济美、王婷)参加“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首支外方参演实兵部队——哈萨克斯坦陆路梯队279人,15日下午抵达演习地域——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军乐队的迎宾进行曲中,哈萨克斯坦参演部队的列车缓缓驶入站台。举行过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哈萨克斯坦部队开始有序地卸载装备。

  哈萨克斯坦巴尔赞中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期望通过这次军演能够巩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兄弟般的友谊与合作。”

  参加过“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的哈萨克斯坦穆兹多巴耶夫上校表示,中国军队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这次能够从中国军队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所有外方参演部队将于8月18日前陆续抵达演习地域,完成投送与集结。参演方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参演兵力将达到7000人,其规模和实战化程度将超过以往。这次演习,旨在研练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多边联席决策和联合反恐行动,促进反恐情报信息交流共享,提高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将对震慑“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