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度最大国产驱逐舰“加尔各答”号16日交付海军

2014年08月15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最大国产驱逐舰“加尔各答”号16日交付海军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目前印度最大的国产军舰INS“加尔各答”号,将于8月16号由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主持交付海军,但其主要防空武器并不进行部署。

海军少将辛格表示,印度远程防空导弹系统(LR-SAM)正在由印度和以色列的合资企业研制,预计九月完成试验之后将会部署在“加尔各答”号军舰上;该6800吨级的军舰将拥有近程武器系统以及两架主舰炮协同保护。

LR-SAM是印度海军未来军舰的主要防空武器,但由于技术故障该计划被推迟。海军官员表示该导弹系统的四个后置发动机已计划送往以色列进行检测,但由于西亚持续冲突其一直滞留在韩国,该发动机目前已被召回,随后将被送往以色列。海军官员还表示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曾自行研发拖曳阵声纳,但以失败告终,因此“加尔各答”号军舰将不会配置拖曳阵声纳。

国防部长阿伦·杰特雷将于8月23日主持印度自行研制的INS“卡莫尔塔”号反潜护卫舰服役仪式,该舰由位于加尔各答的戈登里奇造船厂建造。

INS“加尔各答”号将加入海军西部司令部的西部舰队,INS“卡莫尔塔”号将加入位于维沙卡帕特南的东方司令部舰队。

一位资深的印度海军官员表示上述两个项目的成本在不断上涨,15B项目(Project-15B)三艘驱逐舰舰中的第一艘即INS“加尔各答”号由于包括四年延期在内的各种原因成本由最初的3051亿卢比逐步增加到目前的11662亿卢比,该项目成本在印度是史无前例的。INS“加尔各答”号军舰60%的部分是由国内自行研制的,该舰具有很好的隐身性能并配备有印度最先进的监视和武器系统。

海军官员表示,28项目(Project-28)将建造包括INS“卡莫尔塔”号在内的四艘护卫舰,由于项目已延期两年多,项目成本在最初的3051亿卢比基础上不断上升。INS“卡莫尔塔”号军舰90%的部分由印度研制,舰上所有的武器也是印度自行研制的。

另两艘“加尔各答”级军舰INS “金奈尔”号和INS“科钦”号预计将于16个月后即2015年年底服役。(李小芳 闵东东)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