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度1艘轻护舰损坏 系印海军近1年内第15起事故

2014年07月17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1艘轻护舰损坏 系印海军近1年内第15起事故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6月28日,一艘“库克里”级导弹护卫舰在印度安达曼群岛首府的布莱尔港停靠时螺旋桨被损坏。这是印度海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发生的第15起事故。

印度海军发言人D K Sharma上校在7月14日表示:“此次事故发生时的天气条件非常恶劣,当时印度海军“Kuthar”号正进入布莱尔港,准备停泊于两个港口码头中的一个。”

他说,一个调查委员会正在调查此次事故,很快就会提交调查结果。

他补充道,“Kuthar”号的排水量为1350吨,于1990年6月服役。此舰将在东海岸维沙卡帕特南的海军造船厂进行修理。

“Kuthar”号的事故时印度海军自“Sindhurakshak”号事故以来的第15次事故。“Sindhurakshak”号是一艘基洛级柴电潜艇,该艇于2013年8月14日在孟买的海军造船厂中发生爆炸后沉没,有18人在那次事故中死亡。

“Sindhurakshak”号事故不久,印度海军的另一艘基洛级潜艇“Sindhuratna”号就又发生了一起事故,事故中有2名军官死亡。这导致了印度海军司令D K Joshi在2月26日辞职。

尽管印度国防部长Arun Jaitley最近才宣布“已经从海军近期的事故中吸取了教训”,但还是没能阻止事故的发生。

印度国防部长Arun Jaitley 在7月初告诉国会:“海军总部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对武器相关的安全系统进行广泛检查以及审核海军所有作战单位的标准操作流程”(曾军崴)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