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东风41或在2015年部署 将削弱美国对日保护

2014年11月29日12:02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东风41或在2015年部署 将削弱美国对日保护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月10日报道,近期一张中国大型弹道导弹在公路运输的照片曝光,拍摄时间为2014年1月31日。美媒认为,该导弹是中国二炮尚在测试中东风-41洲际导弹。东风-41弹道射程最大可达12000公里,搭载10枚分导式核弹头,最近一次试射在去年12月。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月10日的报道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援引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最近的一份报告说,在接下来三到五年内,中国的核武器力量预计将会对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军力构成更严重的威胁,同时抗打击的存活能力也更强。

简氏周刊针对该委员会的报告表示,非政府专家和外国政府对中国核力量和核能力的估计一般都比美国的估计要高。在更多的移动发射核导弹、携带多目标打击再入式飞行器的洲际弹道导弹以及5艘094晋级携带核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服役之后,中国的核力量将更加强大和致命。

中国的巨浪2洲际潜射弹道导弹的打击范围大约4598英里,使得中国可以从其周边水域对阿拉斯加发动打击,从日本以南水域对夏威夷发动攻击,从夏威夷以西海域对美国西部进行打击,以及从夏威夷以东海域对美国本土全境实施攻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