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防部作战预算将交付国会批准 或达700亿美元

2014年06月25日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防部作战预算将交付国会批准 或达700亿美元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白宫将在本周内将国防部2015年作战预算申请提交给国会批准,预算规模在50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

  6月24日,当被问及“海外应急行动”(OCO)预算计划何时将公布时,美国政府审计长罗伯特·黑尔回答称“很快”,但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有关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MB)的时间安排问题。

  OMB发言人也没有立即对此事作出评论,但消息人士称,该法案将被紧急送到国会议员手中。至于申请的预算规模,消息人士称,OCO预算将会低于2014年在阿富汗行动的850亿美元预算。

  专家认为,预算规模在50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

  多年来,美国国防部一直试图将资金OCO账户转移到基础预算中。在长达十多年的海外作战结束后,许多项目已经可以制度化。然而,由于受到联邦预算上限越来越多的限制,近年来,美国国防部和国会不得不想办法以其他方式为海外应急行动和基础预算争取资金。

  传统上,OCO预算主要是与战争相关的开支,2015年的开支计划中,除了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预算之外,OCO还将包括两个新项目。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宣布,2015财年OCO预算将包括50亿美元的反恐预算,以及10亿美元的用于加强美国在欧洲的军事存在。

  黑尔认为,最大的消息是2015财年OCO预算将涵盖这2个新项目,尽管它们所占预算份额不大。

  美国国防部没有透露其正在编制的2016财年的国防预算申请中,这两个项目是否还会继续存在。(丁宏)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