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海军E-2D“先进鹰眼”预警机已具初始作战能力(图)

2014年10月22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海军E-2D“先进鹰眼”预警机已具初始作战能力

美军E-2D“先进鹰眼”预警机(资料图)

  美军E-2D“先进鹰眼”预警机(资料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空中指挥控制和后勤联队的E-2D“先进鹰眼”预警机已成功形成初始作战能力(IOC),为作战部署奠定了必要的基础。

  初始作战能力的形成表明,海军首个E-2D作战中队,舰载空中预警机中队(VAW)125,现在已经进入载人、训练、装备阶段,并准备与E-2最新系列机型合编运行。

  E-2/C-2机载战术数据系统项目办公室(PMA-231)项目经理约翰·莱蒙上尉说:“E-2D能够在更远的航程内侦查更小的目标,侦查范围遍布水上、沿海地区、以及杂乱复杂环境中,可以显著增加作战人员的灵活性和态势感知能力,超过先前“鹰眼”系列型号的性能,作为一个拥有24年飞行经验的E-2系列机飞行员,我亲身体会到舰队从这些飞机得益。”

  作为E-2系列飞机平台的最新版本,E-2D“先进鹰眼”预警机配备了改进的AN/APY-9雷达等最新飞机系统,旨在提高保障性,同时提升了飞机的战备状态。

  E-2D“先进鹰眼”预警机拥有新的通信套件和玻璃座舱,它将加入现有的F/ A-18和EA-18G“咆哮者”编队。

  通过与E-2C预警机混编,可以为协助组织多种任务,如空中作战,打击战,水面战和搜救行动,提供指挥与控制能力。

  E-2D“先进鹰眼”预警机机载传感器可协助扫描环境,然后利用战术任务计算机处理数据,通过机载通信子系统分发到指挥中心和其他处所。

  此外,该机型还可以用于帮助海军实施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任务。(张玉乾 丁宏)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