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编队抵达珍珠港 4艘战舰参加“环太”军演

2014年06月26日07: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编队抵达美夏威夷珍珠港

   当地时间24日9时(北京时间25日3时),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与和平方舟医院船,顺利抵达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基地。

   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环太”系列演习是由美军主导的两年一次的国际军事演习。“环太平洋-2014”是第24次演习,主题是“能力、适应、合作”,有来自美国、中国、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的40余艘水面舰艇和潜艇、200多架飞机、2.5万余人参加。中国海军派出4艘水面舰艇、2架直升机、1个潜水分队、1个特战分队、1个医疗分队,共计1100余名官兵参演。

   编队演习指挥员赵晓刚介绍,6月25日至7月8日是“环太平洋-2014”演习港岸活动实施阶段,参演国将组织招待会、舰艇开放日以及后勤保障等一系列演习课目协调会。其间,中国海军官兵还将参加“环太杯”体育比赛的篮球、足球、5公里越野等项目。7月9日至7月30日为海上实施阶段,内容包括轻武器及火炮射击、海上横向物资传递、损管救援、舰艇编队运动、反海盗和海上拦截、直升机与舰艇协同突击、多船协同拦截与登临、转移受灾人员等课目。

   记者了解到,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演习阶段将举办医学论坛,派遣人员参加美方仁慈号医院船、美“佩特立乌”号两栖攻击舰举行的多边医学论坛,讨论医院船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作用、水下医疗、烧伤处理、大量伤患处置流程等话题。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自6月9日从三亚和舟山起航以来,当地时间14日在关岛海域同美国、新加坡、文莱舰艇会合组成多国特混编队向夏威夷航渡。其间,多国特混编队9艘舰艇组织编队运动、警戒幕队形、应急情况处置、主炮对海射击、海上补给、吊放小艇等训练,并进行了人员交叉登舰观摩活动。截至目前,中国海军舰艇航行已跨越6个时区,总航程达5500余海里。(郑文浩)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