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环太平洋-2014”军演成各国海军沟通合作平台

2014年07月24日0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太平洋-2014”军演成各国海军沟通合作平台

点击浏览下一张>>>

7月22日,正在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与美国海军“仁慈”号医院船。琚振华摄

  “环太平洋-2014”演习日程过半,大多数演习项目已经在浩瀚的太平洋展示亮相,各国军舰之间的互动交流也日益频繁。这次演习不但是各国海军增进相互了解、沟通与合作的平台,也是他们通过媒体向世界展示形象的舞台。截止到当地时间7月20日,已经有来自韩国、德国、美国等十余家媒体通过舰艇开放日、直升机登舰等方式采访中国海军参演舰艇及官兵,客观地向海外报道了中国海军的真实情况。中国媒体记者也利用各种机会采访了参演各国舰艇,了解他们对中国海军参加环太演习的看法。

  皇家港号舰长埃里克·维勒曼上校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说,这是他第一次与中国海军共同训练,印象最深的是中国海军非常专业、守时,在各种演习科目中反应迅速、准确。

  埃里克·维勒曼上校还向记者介绍了皇家港号的任务和使命范围情况,他认为,各国海军的目标必须与本国的国防政策相一致。他说,一直认为在人道主义救援、自然灾害救助等领域需要国际合作。这些领域任何一个国家的海军都无法独自应对。各国海军越是交流顺畅、配合默契,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就能合作高效,快速应对。

  在中国媒体采访美舰的同时,美国《圣迭戈联盟论坛报》和《航空周刊》的记者也对中国海军参演编队指挥员赵晓刚大校进行了专访。中国海军开放透明的姿态、训练有素的作风和性能先进的装备,都给美方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温国华)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