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F-35A再遇事故 起飞时发动机区域起火

2014年06月26日13: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F-35A再遇事故 起飞时发动机区域起火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25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6月23日宣布,鉴于一架美国空军F-35A战斗机在起飞时起火,埃格林空军基地将暂停F-35“闪电Ⅱ”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试飞活动。

  F-35项目发言人德拉维多瓦表示,事故调查期间,只有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第33战斗机联队暂时中止F-35A战机飞行训练,该战机的其他衍生机型不受影响。

  事发飞机当时正在进行训练任务,着火后不得不放弃起飞。飞行员安全撤离飞机,并未受伤。随后紧急救援人员扑灭了火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五角大楼的报告显示,飞机起火的尾部正是发动机所在位置,但是否因发动机造成起火尚未可知。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公司随时准备协助美国政府进行调查。

  3架短距离/垂直起降F-35B型战斗机原计划于7 月 4 日首次亮相英国范保罗国际航展,并在英国皇家海军最新型“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上空进行飞行表演。埃格林基地的起火事件是两周内F-35项目发生的第2起严重事故。据一位美国官员透露,五角大楼还在评估是否因为此次起火而改变F-35B的亮相计划。(实习编译:张静文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