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中国海军“环太”展现透明 拓展视野

2014年06月27日08: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军社:中国海军“环太”展现透明 拓展视野

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舰艇编队到达夏威夷群岛的珍珠港 李荣磊摄

  北京时间25日凌晨2点,由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与多国舰队一起,抵达珍珠港,即将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

  这场跨越万里的演习究竟能够给中国海军带来什么?中国海军将在美国主导的环太演习中展现怎样的风采?记者采访了军事观察员张军社。

  万里横渡不虚此行 奠定未来行动基础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说:“中国参与其中,这迈出了很大一步,尤其是在由美国主导的演习中。”观察员张军社指出,即便是美国主导,中国海军也能获得诸多提升,比如组织大型联合海上军演的经验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技术。

  一方面,中国海军可以学习组织多国联合演习的程序、方法和方式。因为中国海军迄今为止,还没有举办或者主导过这样的大型演习。另外,这次演习还可以强化中国海军,特别是在非传统安全领域行动方面的相关技术和程序。

  这次中国海军主要参加七个科目的演练,大部分是在非传统安全领域,包括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军事医学交流、防海盗、海上搜救等。通过这次演习,中国海军将在这些方面提高技术、开阔视野,给中国海军未来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打下很好的基础。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