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红八连:强军先锋铁心向党

我是八连的党员班长

2014年07月01日15:0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狂飙百米”大家可能见得多了,“狂飙一千米”你见过吗?这个可以有!事情就发生在某机步团“红八连”——人称“标杆虎”的四班长李云龙身上。

话说今年春节放假期间,团里组织建制营“万米接力比赛”活动,各营都派出了实力非凡的选手。作为红八连党员班长的李云龙,担任了最后一千米的压轴大戏。

比赛中,前九棒,跑的几乎不分上下,最后一棒与李云龙 “同台”的是团里“武状元”吕梁春辉,两人都是尖子中的尖子,几乎同时接棒。

寒风中,两人咬牙、摆臂、迈腿,拼命地向前冲去,谁也不想被谁超过。加油的观众明显感到他们不是在比赛,而是在拼命。两人一路狂飙,你过我半步,我超你半个肩膀……

还有二百米时,两人依然不分伯仲,谁也落不下谁,战友们的心被揪了起来,拼命地喊着“加油”,恨不得这时能去替他们跑。

进入百米冲刺的关键时刻,两人同时加速,仍然处于胶着当中,还有50米、40米、30米……这时吕梁春辉的脚步出现了一丝凌乱,李云龙顺势超越,冲过了终点线,此时的李云龙两条腿已经使不上劲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一旁的裁判说:“过节搞活动,只是为了娱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干嘛这么不要命地跑。” 李云龙说:“我是八连的党员班长!”

这时扶起李班长的上等兵杨帆说道:“其实这都不算啥,去年,我班长全副武装,背囊里装上一袋大米,狂奔一千米,成为了一段佳话呐。”

去年7月1日,在草场沟外训点,“红八连”所在的三营组织过党日活动,开展了党员万米接力赛。比赛规定前九棒把水壶、防毒面具、步枪、背囊里一袋大米、连旗等九种装具,带到交接点,再由最后一棒将所有装具带上,背上背囊和大米,扛着连旗,跑回终点。

八连的党员班长李云龙主动承担了最后一棒,与他同一棒的是兄弟连队曾经获得师“五公里越野”亚军的陶勇和团“四百米障碍”冠军得主牛广海,可谓是强强对决,旗鼓相当。

烈日仿佛也在为比赛助威,晒得人头皮发麻。装具和50斤大米加在一起少说也有80斤。三人接过接力棒,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一路狂奔……

负重的考验、途中的艰辛、拼命的坚持,最终嘴角泛着白沫的李云龙以微弱的优势夺得了第一,冲过终点线的他支着连旗跪在了当场,大家想扶起他,他反而站不住了,感觉腿不是他的了。喊破了嗓子,热泪盈眶的官兵们感动地说:“这就是八连党员班长的标杆——李云龙!”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