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红八连:强军先锋铁心向党

不给书记留“面子”

2014年07月01日15:5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去年3月29日党团活动时间,八连为了规范党小组会议,计划让第二党小组为各党小组做示范。

会议如期展开,很快就到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第二小组的每个人都开始紧张起来,包括党支部书记张硕。

“下面对张硕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当党小组长念到张硕的名字时,张书记虽然也很紧张,但他觉得大家应该会给他留“面子”,毕竟这是示范会,其他党小组都在这里观摩。

“张硕同志,你敢不敢保证叫出所有新兵的名字?”怕啥就来啥,党员李云龙一上来就戳到了张书记的“软肋”。

“不敢。”张书记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那你敢不敢保证和所有新兵谈过一次心?”李云龙紧接着问。

“不敢。”张书记彻底被问懵了。因为这段时间,他一直忙于改建连队荣誉室的各项事务,确实对刚下班排的新兵了解不够,不过,他觉得大家应该会理解。

“新兵刚下班,思想不稳定,你作为指导员就算是再忙也应该挤出时间找他们谈谈心,了解一下情况吧 ?”没想到李云龙可是一点没给他“留面子”。

张书记顿时就感觉脸发烫、背冒汗。然而,这仅仅是“暴风雨”的前奏。

组员肖忠伟更是一点“面子”没给书记留:“张硕同志,你就是工作再忙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啊,应该坚持好一日生活制度!”

“张硕同志,你最近很少参加体能训练,是不是应该检讨一下?”组员张春宝更是一针见血。

示范会简直成了书记的“批斗会”,谁都没给他“留面子”,不过张书记也确实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末了还说:“今天大家批评的很对,开展批评就应该谁有错就批谁,不管他是谁。”

问题不过夜,张书记当天下午就参加了体能训练,两天后就能叫出所有新兵的名字了。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