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红八连:强军先锋铁心向党

李云龙入党记

2014年07月01日15:5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对于八连战士李云龙来说,他的入党经历真是一波三折。别人入党只写一次入党申请书,他却先后写了四次。

上等兵时,李云龙就当上了副班长,听说几个同届兵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甘落后的他也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结果党组织不仅没接受他的申请,还给他指出了一大堆问题。“受挫”后的李云龙虽然有些沮丧,但一如既往地干好各项工作。

一转眼,表现优秀的李云龙不仅选套上了士官,还当上了新兵班长,他又一次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心想上次没批准,难道这次还不批准吗?

结果他又失望了,虽然连队党支部肯定了他一年来的表现,但认为他各方面素质都不算突出,依然没有接受他的申请。

有点小情绪的李云龙错误地认为,自己没能入党的原因可能是没有取得过特殊成绩,于是,便开始盼望着尽快干出一番成绩好早日入党。

终于,机会来了。2011年7月,师里组织“尖子连”比武,李云龙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取得了轻机枪射击项目的第一名,这回李云龙觉得入党肯定“有戏”。考核刚结束,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虽然这次有不少人觉得应该让李云龙入党,但支部委员会上,士官支委肖忠伟提出:“虽然李云龙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他在很多方面对自身要求还不够严格,而且对入党的认识存在偏差,党支部可以为他请功,但绝不能把入党作为给他的奖励。”

再一次申请入党失败使李云龙的思想出现了波动,认为连队党支部在刻意为难他,情绪变得很低沉,干什么都提不起劲。

“入党的过程就是党性锻炼的过程,也是党组织对你的考验。”书记骆玉双及时找到李云龙做了思想工作。

很快,李云龙又恢复了以往干工作的劲头,三次申请入党失败的经历,也使李云龙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不再急于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了,而是开始注重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各方面的修养。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2年1月,在团支部的极力推荐下,李云龙第四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一次,所有支委一致同意了他的入党申请。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