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媒列印度最怕五款中国武器 十分钟打到新德里

2014年06月30日08:58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列印度最怕五款中国武器 十分钟打到新德里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6月28日文章称,中印边境的山岳地带易守难攻,不适合打陆地战争。两国之间的海战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是因为印度横跨作为中国能源供给重要组成部分的欧亚航线,因而可以展开海上封锁作战,破坏中国经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将不得不向印度洋部署解放军海军以打破封锁。

  人们普通认为,中国能够对印度发起不对称攻击,在多个作战领域迫使印度做出让步。北京的大规模常规弹道导弹能够打击日本领土,迫使印度停火。中国甚至认为。由于印度针对展开的海上封锁行动能够威胁到中国经济,所以如工厂、精炼厂、能源储备设施等印度经济设施,也应该是中国打击的目标。北京正在研发的高超声速武器将为中国提供了新的攻击武器。

  这种分析并不意味着中印之间有可能爆发战争,但对这种战争中可能会应用到的武器系统加以理解却是很重要的。以下五种武器系统正是在中印战争中新德里最惧怕的五种解放军武器。

  WU-14高超音速武器系统

  2014年1月9日,中国测试了一种能够以高超音速飞行的全新武器系统。这种名为WU-14的高超声速助推滑翔系统是从山西太原发射中心发射的。911事件后,小布什政府开始启动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研发工作,以打击时间敏感性项目,例如恐怖分子会议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高超音速武器系统可以5马赫至10马赫,或3840英里到7680英里的时速飞行。这种可以超音速飞行的武器系统可以加装高爆弹头。

  在美国的带动下,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都开始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早在1月9日中国试射高超音速武器之前,外界就已经得知中国启动了超高音速武器项目,但其研发方向却鲜有人知。

  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系统通过“助推滑翔”方法达到高超音速的速度。在测试中,高超音速武器由东风-21D洲际弹道导弹送入太空,之后重返大气层,并以高超音速速度返回地球。高超音速武器研发难度极大,但中国的测试据信至少取得了有限成功。

  印度应该害怕中国高超音速武器,因为这种武器系统飞行速度极快,很难被击落。从中国西部地区新疆发射的、能够以7马赫速度飞行的高超音速武器,能够在二十分钟内到达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在不到十分钟内到达新德里。

  未来中国航母

  一旦印度封锁印度洋至中国的航道,中国就必需向印度洋部署解放军海军舰队,与印度海军交战,突破封锁。站在这样一支舰队最前沿的将会是中国下一代航母。

  虽然中国已经列装了一艘航母,即翻新续建后的辽宁舰,但这只是个开始。本月早些时候,在互联网上流传的一些照片展示了在广东船舶展中亮相的一个航母模型。该模型明显展现了一种体积大于辽宁舰的新型航母。从航母模型来看,这种新型航母舰长类似美国航母,这使其排水量有可能达到100000吨上下,可搭载舰载机数量多达75架。

  新航母似乎采用美制航母布局,设有岛形建筑、斜角飞行甲板、三个飞机升降机和四个电磁飞机弹射器。除舰载战机之外,新航母似乎还配备有明显是中国版E-2D“鹰眼”机载预警机的直升机。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上周发文称,中国打算新建三艘长1049英尺、排水量为85000吨的航母。航母的空中联队由50架混编舰载机构成,最终将包括25至27架歼-20第五代战机。此前新加坡《海峡时报》也曾称首艘新航母可能会在从现在开始的三年内部署。

  无论细节如保,中国很明显会在不久的将来开始打造力量。未来中国航母舰队有可能会与印度航母舰队直接对抗,成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球首次航母对战。

  解放军第二炮兵导弹系统

  第二炮兵是解放军重要组成部分,装备有核及常规弹道导弹导弹。在战争中,第二炮兵会利用其规模惊人的常规导弹攻击印度目标。

  中国拥有多种可携带常规弹头的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东风-15C是一款程弹道导弹,射程为500至620英里。从西藏地区的主要公路发射,一枚东风-15C导弹就能够攻击远达印度北部城市勒克瑙市的目标。利用惯性和终端制导系统,这种导弹能够精确打击军事及运输设施。东风-15系列导弹是车载机动中近程战术弹道导弹,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首次列装,是中国战术导弹的主力,可携带高爆弹头或9万吨当量核弹头。

  东风-21C常规中程导弹射程较远,达1087英里。从相似位置发射基地发射,攻击半径可覆盖远成孟买的印度北部地区。这种导弹是东风-21型导弹的改进型,采用二级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公路机动发射。这种导弹能够以高达10马赫的速度,在不到12分钟的时间内,达到其最大射程2000公里。东风-21C导弹于1996年首次列装,携带重1300磅的“碉堡克星”深穿透弹头,通过终端制导提高打击精确性。

  印度应该害怕第二炮兵的导弹系统,因为其没有可拦截弹道导弹的防空网络体系。印度目前正在研发反弹道导弹系统,但距离实际部署仍有多年时间。在战争中,东风-15C型导弹可用来打击靠近中印边境的软目标,例如机场、雷达站和军事基地;而东风-21C导弹则可用来打击印度境内的纵深目标,例如印度军方的指挥与控制设施。至少就目标而言,印度军方没有拦截这些导弹的能力。

  东海-10巡航导弹家族

  东海-10巡航导弹家族体现了中国巡航导弹技术获得了突破。这种导弹历经数十年研发,可能获益于美国“战斧”导弹技术。事实上,东海-10外形类似美制“战斧”巡航导弹,采用球形弹鼻设计,配有两只短而粗的弹翼,采用涡轮喷气发动机。据美国国防部估计,东风-10导弹的射程约为941英里,大致相当于最新型“战斧”Block IV-E导弹。据信,东海-10依靠多种导航系统导航,包括惯性、地形轮廓匹配以及卫星导航。其所配弹头重量在1000磅以内。东海-10导弹家族的最新型导弹为东海-10A(有时候被称为长剑-10),据估计这种导弹的精确度不足十米。

  与美制“战斧”导弹相似,这些武器设计可从陆基、空基和海基平台发射。陆射版导弹由可携带三枚导弹的轮式运输车发射。据美国智库2049研究所称,解放军已经组建了“至少两个路机东海-10导弹旅”。据称这些导弹旅打击半径覆盖从台湾到南海的广大地区,而从这些位置发射东海-10导弹只能打到西孟加拉邦。如果经由公路把这些导弹旅向西转移到云南省,它们就能够打击到远达斋浦尔市(拉贾斯坦邦首府)。把东海-10导弹部署到西藏,打击半径就可覆盖印度三分之二领土,远达印度南部海得拉巴市。据估计,中国拥有45至55个东海-10导弹发射车,东海-10导弹数量约为200至500枚。

  这些可怕的巡航导弹也可由轰-6K战略轰炸机携带。052D型驱逐舰的舰载垂直发射井也可发射东海-10导弹。

  印度应该害怕东海-10导弹——特别是陆射版——这是因为它为中国提供了超视距常规精确打击能力。面对东海-10导弹的袭击,印度唯一的选择是把来袭导弹击落。印度陆军无法夺取足以使印度远离东海-10导弹射程的中国领土,而且中国防空力量太强大,印度无法在中国领空针对解放军陆基巡航导弹发射车发动有效打击。

  成都歼-20战斗机

  中国首款第一代战机歼-10是一种目前正处于研发过程中的大型双发战机。目前歼-20战机的任务集还不得而知,但由战机体形较大,所以它应该是重型战斗机,或轻型轰炸机。按照设计,歼-10战机将是一款远程、快速、低可探测性战机——如果不是完全隐形战机。预计,歼-20战机将于2020年前后列装解放军空军。

  歼-20战机是中国最具抱负的飞机项目。据推测,歼-20战机加装一部现代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和光电瞄准系统。机上两个大型内部武器舱可携带空空和空地或反舰导弹。很明显,歼-20战机是一种空中优势战机。歼-20战机能够远程飞机,意味着在必要的情况下,它能够在印度领空活动。这种战机有可能会打击印度境内的军事目标。在第二炮兵发动攻击之前,歼-20战机可利用陆攻导弹,打击印度境内的地对空导弹基地、空军基地、雷达基地和指挥与控制目标。

  歼-20战机可利用解放军空军在西藏的空军基地针对印度发起进攻。据印度时报称,西藏有五个空军基地,部署有解放军空军的苏-27UBK和苏-30MKK战机。这些基地可能适合歼-20战机执行任务。

  印度应该害怕歼-20战机,因为这是一种多任务第五代战机,很难被探测到。歼-20战机可利用自身隐身性能规避印度防空网络,针对印度空基和陆基目标发动攻击。(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