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数十架直-10开火演练协助夺取海岸附近纵深要点【7】

【查看原图】
央视视频截图
央视视频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据央视报道,直-1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专用型武装直升机。日前,广州军区某部组织了一场以直-10火力突击为主的空地协同夺占“敌”纵深要点演练,检验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

当日上午10时,演练开始,两架侦察机大速度、超低空掠海进入“敌”空域,在距离海岸线一公里处,双机编队降低到100米高度,对战场全貌实施警戒侦察,并将作战地域地形、敌情等战场信息及时回传至空中指挥所。根据敌情信息,空中指挥所迅速下达对敌火连贯突击,开辟机降场命令。

数十架直-10全副武装超低空飞行迅速抵近作战空域,发射数百枚火箭弹对“敌”一线防空阵地进行火力突击。通过发射干扰弹,对“敌”防空导弹和防空雷达进行干扰,同时紧急开辟预定机降场。在直-10编队的火箭掩护下,运输直升机分别到达多个机降点。机降分队根据战场形势开始着陆降和索降等方式机降,破袭“蓝军”纵深要点。

进攻过程中,机降分队遭遇“敌”坚固工事阻截,进攻受挫。指挥员立即向空中指挥所申请火力支援。空军指挥所依据机降分队提供的情报信息,立即引导空中待战的直-10战机前出,对“敌”堡垒实施精确打击。在空地密切协同下,机降分队快速穿插,顺利夺占纵深要点。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